新闻
新闻

男人30要跨过的坎

2015年08月28日06:30  新浪健康博客  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人的一生中, 青年期与老年期有一个十分重要的转折时期, 那就是30岁。根据社会学者的统计,正是在30-35岁这个阶段,夫妻容易产生矛盾,婚姻发生破裂最为频繁。这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是30岁的男人在性能力上正悄然发生着改变。

  一般来说,男子第一次强烈的性冲动发生在14-16岁,还是一个小伙子的时候往往满脑子都是性生活的念头。第一次约会,第一次恋爱,第一次手淫,出现了性倾向, 出现了女伴的理想形象;在17-19岁时性欲望和性冲动达到高峰;从20岁开始,强烈的性冲动逐渐下降,但性功能则在继续加强。一昼夜的平均排精量(一年中所有的性行为除以天数) 是男性性功能客观的衡量标准。这一指数持续上升,在27~28岁达到最高峰。这时的男子变得更加成熟,他能更好地理解女性心理,具有比较稳定的性关系。在这一年龄段,一般不容易发生婚外性行为。

  男性到了30岁,性欲强度开始减弱,这种减弱是逐渐而缓慢地发生的。开始减弱的年龄因人而异。有的人,24岁达到高峰,25岁开始下降。也有个别人,18岁就开始直线上升,直到35岁才逐渐下降,但大多数男性到了30岁就开始出现明显的减退。在这种情况下,男性一般并不太注意,并不觉得精力有少许的衰退,仍然觉得生龙活虎,只不过比以前少了些性的冲动,性生活也比以前少了些主动,性生活也比以前减少了些罢了。自觉 “老夫老妻”了,少了些新鲜感也是正常的。其实,男性的性功能已经在悄然而退。做妻子的应当理解丈夫性欲“三十而退”是正常的生理变化,千万不要胡乱猜疑,反而妻子应当倍加呵护男性的尊严。

文章关键词: 男性第一次开始性功能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 

相关资讯推荐

更多新闻
主办单位:中国性科学 新浪网健康频道支撑项目:中国性科学普及工程

新浪健康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:010-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-2015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